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培训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四川服务中心” 举办测评师培训交流会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17 11:32:00

       10月15日,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学校和培训机构的教学服务能力,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四川服务中心10月15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测评师培训交流会。来自成都、绵阳、遂宁、达州、邛崃、内江等地区的测评老师参加培训学习。

       机器人是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发展机器人技术是我国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现智能社会与智能生活的基础。为推动机器人技术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引导青少年学习、应用、发展机器人相关技术,中国电子学会于2015年设立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并在全国广泛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教育效果。

       本次培训由北京泺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李彦卓讲师对机器人等级考试1-8级大纲进行串讲,梳理知识体系构成。对等级考试1、2级的知识点做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现场教师的提问做了针对性回答。

       本次培训内容按照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一二级的理论与实操制定:了解主流的机器人影视作品及机器人形象;会分辨稳定结构和不稳定结构;会计算齿轮组的变速比例;能够区分省力杠杆和费力杠杆;能够区分那种滑轮会省力;了解中国及世界机器人领域的重要历史事件;知道机器人领域重要的科学家;知道重要的机器人理论及相关人物;知道凸轮、滑杆、棘轮、曲柄等特殊结构在生活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