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电子信息+中医”科研合作交流会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9-17 14:00:37

   2020年9月3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唐健元率医院基地办、肿瘤科、神经内科主任及主要科研人员一行7人赴电子科技大学考察“电子信息+中医”科研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项目。
   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金盘公司董事长曲建明主持科研交流座谈会。会上,电子科技大学宜宾研究院高椿明院长对云脉远程中医诊疗设备在中医医疗机构中的研究应用做了详细介绍;脑网络控制研究室顾实教授介绍了在脑网络控制理论领域的研究成果。大数据研究院分别介绍了国家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揭榜项目”-脊柱微创手术导航机器人系统以及金熊猫临床大数据平台及典型案例,并就相关业务数据挖掘进行了现场演示。

   唐健元副院长一行在电子科技大学脑科学首席专家尧德中教授的陪同下,现场参观了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学校在脑部神经信息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唐健元副院长表示,希望与电子科大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医院将收集并筛选各科室临床需求,在科研成果产出、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电子科技大学进行深入合作。-

 

相关资讯

 

  1998年,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医学数字影像与通讯(DICOM)标准实验室)成立,是电子科技大学数字医疗技术领域产、学、研基地。

   金盘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长期在医疗信息化及医学图像处理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已突破和掌握众多关键技术,研发了一系列产品,已在国内400余家大中医院推广,具有广泛的市场基地和渠道。公司同时作为国家卫生信息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单位,牵头制定了国际标准1项、国家卫生行业标准5项;形成专利近40项,软件著作权上百项;获得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4项;承担并完成国家“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支撑计划重大课题、电子发展基金等重点项目。金盘公司是美国NEMA组织中国唯一授权的国际DICOM标准中文版研制与出版物发行单位,分别于2008年和2016年发行国际DICOM标准中文版(2006版)和国际DICOM标准中文版(2015 C版)。

   金盘公司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广东、浙江、福建、四川、青海、重庆和成都的市场用户群,其中以广东省、四川省是密集用户群,辐射70万平方公里的1.3亿人口,带动的经济增长效益超过20亿元。

 

来源:成都金盘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