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行业资讯Industry information

牵线搭桥助推高校产学研 —电子科大微固电子学院与北川天诺光电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9-18 14:20:00

   9月12日,四川省电子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促成了电子科大微电子和固体电子学院与北川天诺光电公司产学研的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天诺光电公司朱焰焰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和特点,她说: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响应山东省委、省政府“产业重建北川”的号召,首批来到北川山东工业园投资建设。北川的这两个厂,主要生产光电材料和光电薄膜两大类。现阶段在软体电磁屏蔽材料的生产和销售方面,居国内第一。天诺中期业务以电子薄膜功能材料和方案作为发展方向。企业强调尊重人才、尊重知识、尊重知识产权。目前在北川留住人才有一定难度,因此,公司早就考虑在北川建立研发中心,搭建一个产学研合作平台。研发中心厂房和中试车间都已经建好了。朱总深情地说:与电子科大老师们合作,依托高校长期合作,这是我们公司期待已久的发展机会。

      电子科大微固学院靳敏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朱总的邀请和接待,她说:学校每年都派人到各省宣传、指导招生工作,我们学院负责山东等地,我已经多次去过山东,山东的生源质量现在也很高。靳教授介绍了微固学院的概况,现有国家技术中心和国家重点试验室,是全国一流的一级学科,有一支以院士、国家千人计划成员、长江学者为核心的力量雄厚的科研教学团队,取得了很多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成果,国际交流与合作也很广泛。国家和学校给学院提出了服务国民经济和注重科研成果产业化的要求,因此我们也非常期待与天诺这样优秀的企业交流和合作。程炼副书记建议,双方合作,先易后难,实训基地、人才培养都可以先搞起来;周佩珩博士的研究方向与天诺的产品方向非常接近,她说:开展具体合作做项目不成问题,双方有个框架协议以后就可以开展工作。

      省电子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主任潘名莲,学会荣誉理事长蒋臣琦和委员王明东等全程陪同参观和座谈。看到双方相见恨晚的情景,荣誉理事长蒋臣琦说:“靳教授和朱总推动双方合作,产学研相结合,你们两位女将,一定会碰撞出火花”。王明东委员对双方的初次交流深有感触,他说:“省电子老科协、电子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从2006年就关心、关注北川,为北川牵线搭桥做实事。天诺公司很优秀、微固学院力量强,双方合作一定能取得成绩。可以在人才培养、项目研发、项目申请、研发中心建立这四个方面的合作先开展起来”。

       北川县政府经合局周丹局长也到会祝贺,祝贺合作成功,他赞扬省电子学会专家工作委员会为北川灾后重建矢志不渝所做的努力,他欢迎电子科大微固学院的专家来到北川共建产学研基地,他相信定会给天诺企业的科技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