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行业资讯Industry information

四川省电子学会微波能应用专委会召开2019年度会议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21 09:35:00

      四川省电子学会微波能应用专委会2019年度会议暨四川省微波能工业应用产业联盟2019年工作会议于2019年6月15日上午在四川省成都市顺利召开。会议由微波能应用专委会秘书长杨阳主持,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微波能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卡玛、副主任委员潘锦、各委员和微波能产业联盟企业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成都菲斯洛克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9点30分,微波能应用专委会杨阳秘书长宣布四川省电子学会微波专委会2019年度会议正式开始,随后逐一介绍会议参会代表,并做会议主要内容预告。

       四川省电子学会向涛秘书长对微波能应用专委会2018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专委会在微波能领域的工作,对会议的召开进行祝贺并对专委会未来的发展做出期望。

      微波能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卡玛教授做会议致辞,总结了目前国内微波能研究与运用的情况,对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国内在该领域还有很大发展空间,需要大家紧跟国际步伐,加快实现微波能应用领域的突破。

       会中,各微波能产业联盟专家就自身研究领域进行专题汇报。各学术汇报内容精彩,迎来会场阵阵掌声。

       电子科技大学张兆镗教授以《微波属于何种物质形态》为题,系统地回顾了微波能的发展史,总结了国内的发展现状及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列举问题与大家进行互动。

       成都沃特塞恩电子李俊宏总经理以《固态功率源的全球化以及技术发展趋势》为题,介绍了目前固态功率源技术的国际水平及发展趋势。

       成都菲斯洛克电子技术总监李明高以《电真空发射机控制系统研究》为题,就电真空发射机健康管理系统架构和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汇报了目前公司在该领域的研究情况。

       微波能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卡玛教授压轴登场,以《微波场作用下分子碰撞空间分布的理论研究》为题目,介绍了目前微波能的理论研究进展,并结合实际运用情况进行了讲解和介绍。

       专题汇报结束后,微波能应用专委会各委员和微波能产业联盟企业代表就会议内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微波能应用领域的发展难点及关键点方面也进行了深入交流。

      专委会委员胡罗林发言,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各位专家在此交流和学习。菲斯洛克公司作为委员单位,在微波能应用方向将始终为各委员单位做好“产学研”配套和技术服务。希望在专委会的指导和帮助下,菲斯洛克能够逐步提升企业技术实力。

       最后,四川省电子学会向涛秘书长、微波能应用专委会主任委员黄卡玛教授依次进行会议总结,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委员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后面成员间能够加强互动与合作。此次四川省电子学会微波能应用专委会2019年度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