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行业资讯Industry information

关于组织“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重庆分赛区的有关通知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4-07 11:11:18

       受电子制造产业联盟委托,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拟定于2021年6月2日在第三届中国(重庆)电子智能制造博览会期间,承办2021年(第五届)“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重庆分赛区的比赛。本次大赛由电子制造产业联盟主办、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 专委会承办,深圳市终端电子制造产业协会协办。

       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选拔赛是一项公益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为弘扬我国电子制造业“工匠精神”,旨在提高焊接工人的职业荣誉感和敬业精神,树立行业榜样,培养质量意识,促进精益求精的新风尚。

       本次焊接大赛由国产知名焊接设备品牌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具体举办事项请按照以下内容准备组织和报名工作:

一.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          电子制造产业联盟秘书处 

技术专家委员会:   清华大学SMT实验室

组织委员会:          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             深圳市终端电子制造产业协会

指导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国电子学会结构与工艺专业委员会

                             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二. 比赛时间

       重庆分赛区 2021年6 月2日

三.比赛地点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悦来展馆)(重庆渝北区悦来大道 66 号)

四.大赛比赛内容

       手工焊接内容,包括焊接前的检查、整理等准备工作,焊接的正确实施,过程的质量控制,操作的安全意识、良好的操作规范包括静电防护意识,及自行简单测试组装件的完整性等。

五.大赛标准

       参照国标 GB/T19247.1-2003 印制板组装第一部分,国军标 GJB3243-1998 电子元器件表面安装要求、IPC610E、防静电标准 S20.20 及 GJB3007-2009 等执行。评分标准及大赛规则见附表二、附表三。

六.大赛工具

       大赛所用工具由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其中焊台型号为 QUIK TS1200,热风枪型号为 QUIK TR1300。

七. 比赛前请参赛选手按比赛内容和标准要求进行准备和练习。

八. 大赛将聘请行业内 4 名资深的技术专家进行全程裁判打分。

九. 决赛拟在上海中国电子展 11月2-4日举办。

十. 奖项设置

       分赛区将产生出的前 6 名合格选手报送大赛组委会,参加 11月2-3日的决赛,决赛胜出的冠军、亚军、季军和优秀选手将获得不等的奖励和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颁发的获奖奖杯及证书。(大赛分通标组和专标组)

十一. 大赛组织报名工作 

       报名联系人:曹凤琼 15803038955   603368047@qq.com

                          苏   丽 13518143895   shcsmt@163.com

十二. 报名截止时间

       2021 年5 月10 日(每个单位限2个参赛名额,名额有限,名满截至)

 

 

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