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通知】关于举办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应用大赛的通知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01 08:43:04

四川省、重庆市各高校、高职大专学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期间,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新机遇中,基于“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层出不穷。与此同时,“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的国家战略积极推进,赋予四川省和重庆市的电子信息产业以新的历史使命与机遇。2020年10月,“川渝电子信息产业联盟” 应运而生,以期在电子信息领域重塑川渝两地竞合关系,联合更多的科技力量,加快科研进程和成果转化。

       为了更好的推进“川渝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科技普及和科技创新工作,川渝两地电子学会将共同举办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暨2021年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应用设计技能大赛。

      “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应用设计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届,受到活动参与者们的高度评价。本次活动首次在川渝两地高校中举办,并面向中学辐射,是对促进创新创业、职业教育发展及产教融合、知识产权交互融合的一次创新。本届活动还具有以下亮点:

省级紧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项目

       智能硬件是当前“互联网+应用”必须的桥接设备,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领域均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智能硬件各行业应用中,“磁性材料”的作用举足轻重,本届竞赛中的“磁性材料”的应用和人才培养还是四川省第二批次紧缺人才平台建设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

国赛推荐

       根据竞赛规则,本届竞赛活动中的高职组、高校组获奖作品,将有机会推荐到中国智能仪器仪表设计大赛。

论文出版

       竞赛将对征集到的论文进行单独评奖,出版优秀论文集,并送知网检索收录。论文包括:学生参赛作品创新论文、老师指导及相关智能硬件创新科研、技能应用和教学设计与改革相关论文。     

现将活动详细方案通知如下,请各高校、高职及有条件的中学积极报名参与。

 

附件1: 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应用大赛方案。

附件1.docx


附件2: 首届川渝大学生“数智”作品设计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七届四川省大学生智能硬件设计应用大赛参赛队员报名登记表。

 

附件2.docx


 

四川省电子学会     重庆市电子学会

2021年9 月3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