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贺!电子科技大学徐开凯同志被中国电子学会授予“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6 10:05:54

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四川省电子学会刊登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事迹报道,以展示科技工作者“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的精神风貌。祝全体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发布“第七届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公告”, 授予100位同志“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由四川省电子学会推荐的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徐开凯研究员,以其在半导体光电器件与集成技术领域做出的显著成绩光荣上榜。依托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该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言荣院士),徐开凯研究小组在半导体光电器件、集成工艺、封装测试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基础研究成果,服务于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与教书育人事业。

团队建设方面:

      徐开凯作为四川省人社厅专家参加了省专家服务团服务“5+1”现代产业体系暨高级专家回头帮走进遂宁活动,在半导体电子元器件研制方面,定点对四川蓝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予以智力帮扶。研究小组与该公司合作获科技进步奖。

       教书育人方面:

       徐开凯作为项目负责人,电子科技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联合南非共和国-南非大学成功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片上微型光学生物传感器”(立项编号:2018YFE0181500)。该研究小组培养的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工作,如:优秀学生受课题组老师委派在国内知名学术大会上作专题技术报告,同学们在课题组老师的带领下,现场测试“生物传感器芯片”的场景被光电集成领域知名杂志PIC Magazine-Connecting the Photonic Integrated Circuits Community以封面形式予以展示,并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