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2022年第8届IEEE计算机与通信国际会议(ICCC)圆满召开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30 19:13:05

       由四川省电子学会和IEEE联合主办, 西南交通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协办的第8届IEEE计算机与通信国际会议(ICCC)于2022年12月10-12日成功召开。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大会依然以在线方式进行,使用zoom视频会议软件提供线上支持,大会为期4天,参与人数超过450人,来自国内外的知名专家/IEEE Fellow、科研院校师生、一线技术工程师,共同探索计算机与通信行业的最新进展。 

       ICCC发起于2015年,是四川省电子学会发起的国际学术会议之一。面向开放创新、交叉融合的发展趋势,ICCC旨在为计算机与通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同仁,搭建一个展示创新成果、展望未来发展的,集高度、深度、 广度于一体的交流平台。

       2022年12月10日,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女士,大会主席、西交利物浦大学关圣威教授,大会联合主席、西南交通大学李天瑞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大会主席、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Yutaka Ishibashi教授主持。

       向涛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高质量的学术会议,当以推动基础研究和促进科技、经济融合的建设为己任,以此促进跨领域、跨学科的创新合作。ICCC研讨的主题,既有前瞻性的研究,也有最热门的应用,值得被倾力打造成为四川本土的品牌学术会议。关圣威教授在致辞中对大会筹备情况,为期4天的日程安排做了简要介绍。李天瑞教授简要介绍了主旨报告嘉宾、特邀报告嘉宾、审稿委员会组成及文章审稿、收录等情况。

       五位专家分别作主旨报告,之江实验室马建国教授(Fellow of IEEE)报告题目《香农定理是否在6G还有效?》、南方科技大学史玉回教授(Fellow of IEEE)报告题目《群体机器人》、江苏省产业研究院深度感知技术研究所所长岳玉涛教授报告题目《基于不确定性分析的因果涌现起源初探》、香港城市大学陈名华教授(Fellow of IEEE)报告题目《综合分布式算法的组合网络优化》、英国利物浦大学黄漪教授(Fellow of IEEE)报告题目《太赫兹通信与成像》。

       17个特邀报告分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陈荦教授,山东大学董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代彬教授,国防科技大学邓俊荃副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郭世盛副教授,上海大学周鹏副教授,东南大学党建副教授,中国空军工程大学刘剑副教授,宁夏大学李波副教授,长安大学赵毅副教授,江苏海洋大学贾东宝副教授,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杨保峰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王程博士,中国电信李南希博士,电子科技大学唐杰博士,国防科技大学华小强博士和CAS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张希铭博士。

       42场专题报告主题包括:通信与信息系统、5G系统、协议标准及应用分析、无人机协作通信,路径规划及系统性能优化、网络路由协议及路由器设计、计算机模型与高性能计算、新一代物联网及关键技术、移动光通信与天线设计、信道特征分析与模型、现代编码理论与技术、数据通信与信号处理、现代电子与信息技术、计算机辅助技术与智能机器人系统、目标检测及优化算法等。

       关圣威教授致闭幕词,并宣布从接收的439篇文章中评选出的9篇最佳文章,42场专题报告的最佳报告奖,都将于会后颁发证书和奖品。ICCC 2022会议论文集将同往年一样由IEEE Xplore收录, 并提交Ei 核心、Scopus等数据库检索。

       让我们共同期待ICCC 2023,相约成都,共襄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