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第三届科研电子制造技术与工艺创新研讨会在成都顺利举办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17 12:02:10

       2022年10月13日由四川省电子学会、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主办的第三届国防科研电子制造技术与工艺创新研讨会在成都祥宇宾馆顺利召开!以科学技术为前奏喜迎二十大。

       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西南各科研单位,航天、航空集团,国防协作配套单位,产品供应及技术服务单位以及材料设备研发企业的科研技术人员260余人参加了,会议由中兴通讯制造工程研究院智能装联技术开发部总工邱华盛主持,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专家委员李晓麟老师致欢迎词。                               

       科研电子制造技术与工艺创新研讨会创办于2020年,是以西部电子为点辐射全国的专业技术交流会,大会的宗旨是提供先进电子制造设备与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应用,同时搭建电子制造技术发展需求交流与研讨平台,为研发、设计、生产、应用建立纵向合作机会,也为先进电子制造技术与创新工艺横向契合创造合作机遇。研讨会坚持以创新发展为理念引领我们西部以制造业在高质量、高可靠性、长寿命方面凸显出制造水平。            

       会议现场还邀请了松下电器机电(中国)有限公司制造现场流程总括部/SE部部长瞿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29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罗建强、中电科技集团第二十四研究所研究员肖玲、无锡日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事业部负责人刘永杰、快克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沈懿俊、成都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杰、西南交通大学专业讲师黄昊、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闫焉服等十二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

        此次会议经过大半年的筹备,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调研收集整理了西部科研电子制造行业关注的生产工艺问题如下:微波技术、微组装/SMT相关设备及技术、微组装装配及其可靠性、LCCC器件组装可靠性问题、清洗、智能制造、倒装工艺、检测、屏蔽性能、BMS焊接、国产芯片研发制造、辅料国产化/国产器件可靠性等诸多问题。欢迎业界朋友参与话题,撰写相关论文投稿到四川省电子学会SMT/MPT专委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