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四川省电子学会青少年信息学教育培训沙龙在成都举办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8 15:11:42

       2021年1月13日,四川省电子学会与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科普基地共同举办了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教育培训沙龙活动。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四川省电子学会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主任何川、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科普基地主任胡普庆、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组织委员会领导、四川省NOI金牌教练以及各中小学各培训单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本次活动以信息学教育培训、机器人科普为主题。围绕信息学领域展开交流,希望大家能够碰撞出新的想法,促进共同进步。

       四川省电子学会秘书长向涛就学会机器人科普工作做了详细分析,向涛介绍说自2018年开始承办中国电子学会系列等级考试以来,四川省电子学会等级考试已初具成效,但四川地区的整体氛围还需大家更进一步的推动,就目前报名人员的数据分析来看,软件编程项目最受学生喜欢,占到了学会各类等级考试的60%。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让大家更加熟悉信息学教育培训,推动C语言项目的教学及普及,共同为四川地区的科普工作贡献力量。

       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科普基地主任/四川省电子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普庆从基地背景、素质教育等方面,阐述了教研团队着眼未来培养新型人才的服务理念。胡普庆认为,优质的师资队伍对于提高我省青少年在“人工智能-信息学”领域的素养至关重要。这项工作将为高校输送“人工智能-信息学”领域的新型人才做好储备。

       四川省电子学会机器人技术培训中心何主任、四川省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组委会杨老师、金牌教练叶老师分别做了发言及精彩的专题讲座分享。参加活动的各单位代表纷纷就如何提升编程教育行业的竞争力和教学水平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活动为学校及机构的信息技术教育提供新思路,将有助于更好地开展中国电子学会C语言编程教育的培养、认证工作和业务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