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省电子学会官网!
学会动态Learned dynamics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抗疫情, 确保顺利复工复产——四川省电子学会单位会员在行动(十六)

来源: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14 10:12:00

      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四川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疫情的挑战下,积极进行防疫工作,并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生产活动。员工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服从相关的疫情管理规定,在达到复工要求后赶赴各自的工作岗位,每一位航空人都在为推动抗疫胜利、有序复工复产和国家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期间,公司将疫情防控网格细化到各部门、各科室、各基层党组织和各办公室。为了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公司对复工复产员工每天发放一个口罩,并要求在上班期间全程佩戴。部门则对复工人员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并在每个办公室配备一次性免洗洗手液,安排专人每天对公司生产车间、办公室、厂房进行消毒,每天组织所有员工填写行程轨迹,要求复工员工执行公司和家两点一线行动路线。

       自复工复产以来,质量安全部门分别在4个进入厂区大门设置了入厂员工温度监测点,每天对出入厂区的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同时,成飞公司积极推进定制专线公交服务,组建员工拼车服务等,复工保障员工上班路径安全,降低复工员工接触新冠病毒的概率。

       在“战疫情”这场持久战中,口罩就是最重要且急需的医疗预防物资。航空工业成飞在有计划地做好复工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市政府的号召,完成了口罩生产机研制生产任务。接到任务后,成飞立即组织了11个专业厂和业务部门成立研制攻关团队,迅速消化了2月15日和17日收到的两批次设计图纸,同步启动工业准备和材料准备,指定专项突击计划。258名各岗位职工连续奋战3天2夜,顺利完成372项1277件口罩生产机零件的研制生产,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体现了航空人的担当。

       疫情面前,航空公司保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生产,防控疫情和保障生产同时进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生产任务攻坚战”。公司专业厂在评估当前任务差距和产能负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优化工艺流程,提升工作效率,争取按时按点完成生产任务。

        为了保障复工人员和单身公寓居家隔离人员的就餐问题,从2月18日开始,成飞职工食堂对配餐流程进行梳理,优化配送餐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安排专项人员为复工职工及单身公寓居家隔离人员进行送餐,累计配备餐食6264人次。专人配餐服务加强了人员流动和接触范围把控,减少了员工因就餐而存在的人员聚集隐患。